2022新米鑑賞

田董米2022新米正式上線,現在購買的米產品都是新米唷!
​新米出貨前,腦闆一定會親自品嚐,接下來要跟大家報告今年的「米況」,趕緊看看詳情↓
 
台中秈10號

台中秈10號
#鬆軟好消化的長米,糙米易煮適合入門
去年,我們的台中秈十號來到的史無前例的高峰口感 (跩),不僅具有秈米原先「菜色百搭」、「好消化」的特性,咬下去的Q度居然直逼高雄147及其他蓬萊米 (圓米),到最後還多了一個甜味,讓它成為一款「會回甘的秈米」,放涼也超級好吃!

雖然當時的我們推測這可能是水田之神有保佑,但今年我們嘗試維持「人類能控制」的變因:插秧間距加大、土壤減肥、抽穗期進水時間拉長、烘穀溫控與時間的層層把關....

恭喜!!我們成功維持了去年的品質~~(灑花) 
所以今年的試吃心得跟去年完全一樣:Q彈、會回甘的秈米。開心啦!​

 

高雄147香米

高雄147香米
#Q彈香甜的圓米
今年的高雄147比較特別,煮飯及吃飯時的「撲鼻香」稍微低調了點,乍聞之下會覺得是一款很香米的米,但似乎較難聯想到是香米品種。But,巴特,Q彈的口感、入口後的「齒留香」以及「回甘甜」更上層樓!尤其放涼後,比過去更耐吃、更加迷人!

在我們的種植及烘稻手法下,高雄147的香氣本來就是甜玉米及蔗糖為主,較少有傳統認知的「芋頭香」。但還是偶爾會聽到喜歡芋頭味的朋友說:有喔有喔有芋頭香,以及聽到害怕芋頭味的朋友說:欸...還是有一點芋頭味耶....我還是放涼後再吃好了 (XDD)

而到了今年,在撲鼻香減半的情況下,我們是完完全全沒有聞到芋頭味了啦~~大家可以多多著重在入口後的香氣及田氣唷^^  絕對是超讚的體驗!(拍胸掛保證)

因為今年五月到六月中的氣溫比較涼一些,稻米的生長期也因此拉長。生長期拉長的情況下,加上我們持續堅持的「土壤減肥」大作戰,稻米的充實速度較慢、當然也就充實得較為完整 (漂亮),所以今年的米都是相當透明、bling bling、美麗動人的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