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護水鳥的新南田董米 
Wonderland of waterbirds-Tiandong Rice
 
新南田董米—做水鳥保育的生態米,由愛鳥人士林哲安創立品牌至今在地耕耘6年,田區不僅無施灑農藥、化肥,我們更親手打造水鳥的安心家園,期望鳥兒吃的安心、住的放心,讓田區處處鳥語稻香。這片與水鳥共享的7.5甲水稻,目前已通過慈心「綠色保育標章」認證,由我們親自慢火烘穀、冷藏保存,再週週現碾成香噴噴的米,希望收到米的大家,能在忙碌的日子裡享受一碗碗好飯。
 

獲獎肯定


創辦人林哲安,榮獲2020年全球環境教育青年領袖獎

能透過這個獎讓大家看見臺灣,真的非常高興!田董米有今天的成果,是所有關心我們的夥伴無私支持下的結晶,環境教育、生態保育更是全世界的共同議題,繼續努力,GOGO!

Read more:NAAEE_2020 EE 30 Under


創辦人林哲安,榮獲108年林務局保育有功人士
這個獎對我來說很開心也很沉重,因為我家鄉的水田持續在消失,我喜歡的鳥類依然在減少,我希望再五十年後,這些環境、這些鳥能一直都在,我們無法再失去任何一塊鳥類棲地了!

Read more:「綠色奧斯卡」致敬守護臺灣的幕後英雄


媒體報導

西元2022
西元2020
西元2019
西元2018
西元2017
西元2016
西元2015
西元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