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賞鳥活動回顧

 

2020/2/1春節後第一天開工,田董米老闆跟喜德帶領大家在新南周邊賞鳥,這是冬季最後一場賞鳥活動,很開心收穫滿滿喔!一起來回顧今天豐碩的成果吧:

  1. 我們在蘭陽溪沙洲看到豐富的鴨群,甚至觀察到5隻以上的魚鷹,有些大快朵頤吃著腳下抓到的魚;有些在水裡悠哉洗澡,是幅魚鷹與鴨鴨們共存的蘭陽溪美景~
  2. 接著來到新南水田學習鷸科、鴴科辨識,可以用聲音認識灰斑鴴、小辮鴴,也可以用望遠鏡比較長相相似的鳥種,例如青足鷸、小青足鷸。
  3. 最後,我們來到深溝水田欣賞大群的高蹺鴴,俗話說數大便是美,看著高蹺鴴群體活動的模樣,讓所有的參加者深深著迷並驚嘆。

今天雖然很寒冷,但大家依舊熱情不減、認真學習著,冬季賞鳥活動就在今天圓滿結束! 接下來還有水田插秧、田埂除草活動以及最新企劃的"春過境賞鳥",請大家拭目以待

最後,邀請大家一起欣賞今天的重頭戲:深溝上百隻高蹺鴴群聚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rYqahPhYf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