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曬三芝水蛇米 一斤裝 (售完)

滿2,000免運
常溫運送
定價 : NT$110
規格 :
規格 :
我要加購:
收起商品展開商品
了解詳情

 超商取貨  單筆訂單未滿4.2公斤者,可選擇超商取貨唷
 最新消息  

產品特色 產品特色

純手工日曬米
台南11號米粒大而透明,Q彈飽滿的口感曾被日本人以「驚為天米」大幅報導。來自三芝山區的台南11號蓬萊米,採無農藥、友善環境耕作保護珍貴的水蛇生態,全程遵循古法手插秧、人工收割、日曬,這得來不易的圓潤米粒產量有限,每一口都是山間綠林、溪水與陽光的滋味。不過今年日曬過程有風雨攪局,雖含水率跟鮮度控制得宜,但米粒還是出現斷裂的情形,因此今年的米整體都比較小顆喔!

#手工插秧、除草、收割、日曬的米

產品資訊 產品資訊

品種│ 台南11號、高雄147香米,屬於稉米(蓬萊米、圓米)
淨重│ 1台斤 (0.6公斤)
產地│ 新北市三芝區,友善環境耕種
認證│ 慈心綠色保育標章 NEW
製造商│ 三芝水蛇田種植,由新南田董米進行後端保存與碾製處理
碾製日期│ 標示於包裝封口,採下單後現做確保新鮮。
有效期限│ 標示於包裝封口。未拆封可保存6個月,拆封後建議密封並冷藏保存

產品照片 產品照片

三芝水蛇米  三芝水蛇田   三芝水蛇田  三芝水蛇田  三芝水蛇米


 

常見問答 常見問答

Q:米該如何保存呢?
A:拆封後建議密封並冷藏保存,寶特瓶、保鮮盒都是很好的容器。

Q:常溫和冷藏保存有何不同?
A:真空包裝下,常溫可保存半年,但若已「消風」或拆封,一個月內吃完風味最佳;冷藏保存則不論真空或非真空,皆可以保存一年。

Q:如何防止米蟲?
A:真空包裝拆封後,請盡快吃完或密封冷藏,就能避免米蟲囉~

Q:我適合吃台南11號嗎?
A:如果您喜愛蓬萊米、喜愛大口吃白米飯、愛好壽司米,非常推薦您吃吃看鮮米唷!

 

調理建議 調理建議

我們寄送的產品都是當週碾製的新鮮米,因此煮飯時所需的水較少

  • 白米:1 杯米配1.1 杯水,加水後免浸泡,請直接煮
  • 糙米:1 杯米配1.2~1.3 杯水,加水靜置 10分鐘再煮
  • 建議煮好後再燜15分鐘,米才會又香又Q又美麗

營養標示 營養標示

 

友善環境農耕:三芝水蛇田的故事 友善環境農耕:三芝水蛇田的故事


2017年春天,田董米團隊不小心來到三芝張阿伯的水梯田,這裡接近溪源且四周森林環繞,張阿伯以傳統農法種植茭白筍及水稻。我們陸續在田區進行夜間觀察,發現黃緣螢、大龍蝨、鱔魚...都是常見基本款,最讓人驚豔的是「水蛇」數量非常多!短短半小時的夜觀就能見到10隻以上。這裡說的「水蛇」,不是草花蛇、白腹游蛇等半水棲蛇類,而是真正的水蛇:唐水蛇及鉛色水蛇。牠們生活在乾淨無污染的靜水域,而這種在五十年前佈滿農村的環境,如今卻所剩無幾。水蛇也成為相當稀少、急需保護的物種。

三芝唐水蛇

張阿伯的水梯田讓我們燃起了保護水蛇的心,更令人感動的是,當我們主動告知水蛇的事情時,張阿伯非常高興:「唉唷,甘安捏?原來我的水田是寶喔!」;農二代張大哥也主動釋出善意,協助我們與阿伯溝通以達成對環境的共識。

 

三芝

〈支持友善環境農產品〉

隨著農藥使用及農村人口老化,水梯田不是遭受汙染,就是面臨廢耕。一旦廢耕,田區不再有水,依賴靜水域的生物也就隨之消失。因此,除了「好土地、好生態、好農夫、好農二代」外,透過購買、以行動詮釋水梯田重要性的消費者所帶來的影響,更是農民們最大的信心來源!
支持三芝水蛇田的農產品,不僅能維持老農耕種的動力,也能讓消費者與農二代有更多關於環境、生態與耕種的激盪。另外,水梯田的傳統農耕方式已相當罕見,因此支持三芝水蛇田的同時,也兼顧了傳統農耕文化的傳承。

 

〈耕種方式說明〉

在合作之前,張阿伯的「水田本身」就沒有使用任何農藥,田中茂密的雜草完全靠雙手解決,施肥是化學肥料,田埂則在2017年夏季時使用過一次除草劑。這樣的耕種方式是傳統農村人力缺乏的必然現象。對我們來說,田區本身未施灑農藥已經相當難得,也足夠保護一定數量的生物。2018年開始,因為大家的支持、鼓勵與帶領,張阿伯已完全轉型為「無農藥、無化肥、無除草劑」耕種,生產健康又好吃的水稻與茭白筍。

三芝


〈展望〉

2018年採友善環境耕種後,三芝水梯田的生態明顯比去年好,田裡的瓢蟲、蜘蛛、青蛙大爆發,更曾於短短一個半小時的夜間觀察看見30隻的水蛇。目前田董米每年向三芝水蛇田收購稻米販售,希望大家藉此認識更多台灣美好的土地,並支持友善環境耕種與生態農業的行動!
別忘了,水梯田有無限可能,還有更豐富的生態等著回來!

請於下方留下您的疑問,我們將儘快為您答覆!謝謝!
我要留言 LEAVE A MESSAGE

為了提供您更完善的服務,請務必輸入正確的資料,謝謝您。